欢迎访问我校图书馆!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濮阳医专图书馆管理制度

时间:2022-11-17   来源:    阅读: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读者,维护广大读者公共利益,保持图书馆良好的环境和秩序,满足读者需求,同时规范图书期刊管理、读者服务等各项工作,特制定濮阳医专图书管理制度,读者入馆和借阅请遵守以下规定:

1.校内读者须刷脸入馆。读者离馆时请走门禁通道,禁止强行通过门禁通道,或强行跨越围栏。

2.入馆后请保持安静。不得在馆内大声喧哗、朗读,并将手机调至震动状态;不得在馆内追逐、闲聊、吹口哨、打闹。

3.维护馆内公共卫生,不得携带食品、液体饮品(饮用水除外)进入借阅室(阅览室);不得随地吐痰、乱丢废弃物。

4.请注意仪表,穿背心、短裤、睡衣、拖鞋及衣冠不整者谢绝入馆。

5.入馆读者应自觉维护图书馆文明秩序,阅后文献请放回原位;禁止随意搬动阅览座椅及馆内物品;禁止在任何阅览区抢占座位。读者离馆时,请将已办理借阅手续的图书和个人物品带走。读者经过借阅室门禁时,如遇监测器报警,请文明礼貌地主动配合管理人员的合理检查。

6.爱护图书馆的文献资料,禁止涂抹、撕毁、刻画、污损文献;禁止私藏、偷盗书籍。

7.爱护馆内一切公共设施,禁止随意涂抹刻画和破坏设备;未经许可,不得在图书馆内外墙壁、楼梯扶手、门窗、卫生间等处张贴、陈列或散发广告及其他宣传品。

8.图书馆是重点防火单位,入馆严禁携带任何易燃、易爆等危险品;馆内禁止吸烟和使用明火;禁止在图书馆内使用任何电加热电器。

9.严格遵守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做文明读者。

10.对于违反上述规定、破坏正常借阅(阅览)秩序者,工作人员或受影响读者有权进行制止;对态度恶劣、故意扰乱图书馆秩序情节严重的,将通知所在系部,并移交学校保卫处处理。

 

一、图书外借、归还及续借服务

本校师生凭本人借书证,可借阅本馆所藏图书,借阅时间及每次可借阅数量见下表:

读者类型

借阅权限

借阅期限

续借次数

教师

10

2个月

1

学生

5

1个月

1

1.图书借阅权限

借书册数:教职工每证限借十册,学生每人每证限借五册。

借书限期:学生借阅限期为1个月,教职工借阅期限为2个月。逾期不还者,停止借阅权利,直至图书归还后恢复。

2.借书时,读者应对所借图书当面予以检查,发现有污损、残缺者,请找工作人员加盖“已损毁”章,否则,还书时发现上述情况将由借阅者负责,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3.若遗失图书,请您务必在借书期限内到图书馆服务台报失,并在一个月内办理遗失赔偿手续,如超过期限,则按逾期天数另收滞纳金。

4. 书还期适逢寒暑假中,借阅期限自动顺延,开学后2周内还清,不计逾期。超过2周按逾期处理。如有图书逾期未还时,不能续借。

5. 读者到外地出差、实习,未能按期归还所借图书,须由所在单位出具书面证明,口头说明无效。

6.期刊概不外借,可在期刊阅览室阅览。

7.妥善保管自己的借阅证件,如有遗失,应立即到学校图书馆补办借阅证。

8.教职工调离学校和学生毕业、休学、退学时,务必还清所借图书。

二、图书遗失赔偿等规定

1.所借图书如有遗失时,按原价购买新书赔偿。赔偿的新书只要符合以下三种情况之一均可。

①同版本图书。

②同一图书的新版本图书。

③不是同一图书,但主题内容相同,出版(印刷)时间更近。

2.赔款后,读者又找回所丢图书,所赔款项可凭赔款时所开单据退还读者本人。

本管理制度解释权归学校图书馆,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上一条:2023年春季新学期图书馆开馆通知 下一条:关于向全校师生征集书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