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校图书馆!
读者服务

阅读推荐

您的位置: 首页 > 读者服务 > 阅读推荐 > 正文

书单来了

时间:2019-05-15   来源:    阅读:


推荐人:濮阳医专党委书记 张运海

1.推荐书籍:曾国藩全集曾国藩著

推荐语:曾国藩全集是曾国藩讲述自己一生带兵从政为官经验方法的人生哲学。是一本知人善用,洞察人情世故的宝典,是众人提高情商的必修课。同学们要学深悟透,古为今用,学以致用,从所读书中吸其精华,取其哲理,丰富知识,指导实践,提升素养,推动工作。

2.推荐书籍:菜根谭洪应明著

推荐语:菜根谭是一部修养、人生、处世、出世的语录世集。一本《菜根谭》,一部警示书,期望你能找到它,翻开它,他会教你怎样应对生活,应对工作,应对人生。

3.推荐书籍:史记司马迁著

推荐语:鲁迅先生誉之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读史记能让你了解历史的发展与循回,探及人物成败的原因。以此来达到一个提升自己内在品质,拓宽胸怀的目的。

4.推荐书籍:做最好的自己李开复著

推荐语:做最好的自己是李开复先生写给年轻人的一本书,对于年轻人而言,发生在成功者身边的故事是最值得学习和品位,最容易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的。大学生应该细细品读这本书,读书是一种习惯养成,善读书是一种修养也是一种境界。要把读书作为一种习惯,更要把读书作为提升素质的首选路径。

推荐人:濮阳医专党委副书记 宋富勤

1.推荐书籍:沉思录马克·奥勒留著

推荐语:《沉思录》的词句不显华美,却词词打动人心,句句发人深省。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可是精神却慢慢干涸,而《沉思录》正是浇灌精神之花的甘露,

2.推荐书籍:叩响命运的门马小平著

推荐语:《叩响命运的门》精选了古今中外最为著名的人文素质经典88片,我们可以和无缘谋面的历史巨人或不相识的朋友进行精神上的沟通,并从中体会到生命的欢乐和自由。

3.推荐书籍:孙子兵法孙武著

推荐语:《孙子兵法》是中国古代成书最早、内容最完备,学术价值最高的兵书,也是一部做人做事的参考书。古往今来,《孙子兵法》被赋予了更加广阔的时代特殊含义。每个人在这本书中,都能找到所遇问题的答案。

推荐人:濮阳医专纪委书记 王庆元

1.推荐书籍:道德经》老子著

推荐语:影响中国5000年,每一个都透露出智慧的光辉,即使贵为“万师之长”的孔子,也向老聃学道。可见《道德经》不仅丰富了中国传统文化,而且成为了全人类的共同精神财富,彰显了中国的文化自信,在世界哲学史、思想史的殿堂上升起一颗璀璨的明珠。

2.推荐书籍:谁是最可爱的人魏巍著

推荐语:从魏巍发出开始,一直问道如今。近70年过去了,人们解放军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保卫者、国家神圣主权保障柱石、民族兴旺发展的捍卫者,仍然享有“最可爱的人”称号。让我们为人民子弟兵喝彩,为钢铁长城的建设增砖添瓦,人民解放军永远是全中国最可爱的人。

3.推荐书籍:史记司马迁著

推荐语:中国民族发展的历史记载,“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一个国家的覆亡,首先是历史的覆亡,正所谓“灭国先灭史”。有《史记》为论,汲取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华民族,从过去走到现在,还要从现在走向未来,走向“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峰。

推荐人:濮阳医专副校长 谢法纲

1.推荐书籍:富兰克林自传本杰明·富兰克林著

推荐语:从这本书中你可以感受到:任何时候不要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如果你勤奋,请再勤奋一点,如果你努力,请再努力一点,如果你坚持了,请再继续坚持下去。成功是没有捷径的,都是一步一个脚印,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2.推荐书籍:目送龙应台著

推荐语:书中没有跌宕起伏的故事,没有丝丝入扣的情书,有的只是平静安详的记述和平凡感动,珍惜每一份遇见和陪伴。

推荐人:濮阳医专校长助理 鲁会田

1.推荐书籍:不会说话你就输了李国辉著

推荐语:用最简单的话,做最困难的事,谈话是人们交流感情,增进了解主要手段,不要吝啬多给别人赞美。

2.推荐书籍: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毕淑敏著

推荐语:毕淑敏的文字有着温暖而坚定地内核,展示的是对生命善意与真诚,读之,如同一味清醒剂,让人开始重新审视人生,思考生命的真谛。

推荐人:濮阳医专教学名师赵杰荣

1.推荐书籍:《黄帝内经》

推荐语:《黄帝内经》是一部唯一用“圣王”的名字命名的经书,是生命医学的瑰宝,整部书贯穿了“天人相应”、“形神合一”的思想。若想真正找到维护身心健康的方法,唤醒潜在的“治未病”意识,请研读《黄帝内经》。

2.推荐书籍:《苦难辉煌》金一南

推荐语:世界上没有哪一个政党会像共产党那样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只为胸中的主义和心中的信仰,从苦难走向辉煌 。习近平同志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是什么,我们从这里可以找到答案。

3.推荐书籍:《明朝那些事儿》石悦著

推荐语:书犹药,善读之,可以医愚。一本好书,能让人受益终身。《明朝那些事儿》一改传统史书的平铺直叙,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再现明朝的历史上发生的那些事儿,人物形象鲜明,历史观点独到,是一部可以回味悠久的历史名著。

推荐人:濮阳医专教学名师张志贤

1.推荐书籍心理健康学张志贤著

推荐语:这是一部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健康促进、健康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和小学生、中学生与中职生、大学生、医学生开展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实用之书。具有时代性、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可读性。

2.推荐书籍:习近平用典人民日报出版社

推荐语:学习习近平的文章、讲话、著作,常常古为今用,推陈出新,不断激活优秀传统文化,赋予其鲜活的当代价值与意义。我们想问题,办事情,就会更有底气,更有信心。

推荐人:濮阳医专教学名师 韩清晓

1.推荐书籍:促进自然分娩新技术田扬顺著

推荐语:促进自然分娩,降低剖宫产率,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让“分娩”回归自然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助产技术水平,让每位产妇和婴儿都能得到高质量、人性化的服务。

2.推荐书籍:只有医生知道!(1-3部)张羽著

推荐语:这三部书是北京协和医院的妇产科医生张羽写给天下女人的私信,是对医学现状的真实记录。读这三部书如同接受一场医学洗礼,使所有女性都能获得健康自我庇护的新知。

推荐人:濮阳医专教学名师刘蒙

1.推荐书籍:简·爱夏洛蒂·勃朗特著

推荐语:《简·爱》它阐释了这样的一个主题:人生的价值=尊严+爱。它所展示给我们的正是一种返璞归真,是一种追求全心付出的感觉,是一种不计得失的简化感情,它犹如一杯冰水,净化每一个读者的心灵。

2.推荐书籍:撒哈拉的故事三毛著

推荐语:此书主要描述三毛和荷西在撒哈拉沙漠的生活时所见所闻,与当地相识朋友的过程,每个故事都透露出这个隐忍女子对生活的热爱和面对困难的坚定。

推荐人:濮阳医专教学名师 贾梅

推荐书籍:阿图医生阿图葛文德著

推荐语:阿图•葛文德是影响奥巴马医改政策的关键人物,看完这本书,身为医者会了解生死责任无法逃避,作为病者,会了解到白大褂背后的辛酸。

推荐书籍:护理技术操作规范韦云、刘志宏著

推荐语:该书共包括45项护理操作技术,该书融入了新时期的护理理念,充分体现了“一切以人为本”、“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整体观念,在传统的操作流程基础上加入了评估和告知的内容,使护理操作更加严谨及人性化。

推荐人:濮阳医专教学名师 何瑞娟

1.推荐书籍:做最好的自己李开复著

推荐语:李开复博士结合自己人生的经历和事业成功的经验所写的,指引大家实现成功的方向。让我们明白了真正的成功人士并不是仅仅靠知识、创意等外在素质赢得成功。

2.推荐书籍:古德曼吉尔曼治疗学的药理学基础金有豫著

推荐语:这本书比国内刚出来的药学书,在内容和思路上领先不少,经典的药物书是必须要读的。

推荐人:濮阳医专教学名师 白瑞婷

1.推荐书籍:人生路遥著

推荐语:没有一个人的生活道路是笔直的、没有岔道的。有些岔道口,譬如政治上的岔道口,事业上的岔道口,个人生活上的岔道口,你走错一步,可以影响人生的一个时期,也可以影响一生。

2.推荐书籍:《毛泽东选集》第2卷 毛泽东著

推荐语:学习的敌人是自己的满足,要认真学习一点东西,必须从不自满开始。对自己,“学而不厌”,对人家,“诲而不倦”,我们应取这种态度。

推荐人:濮阳医专教学名师胡利军

1.推荐书籍:高山下的花环李存葆著

推荐语:《高山下的花环》是一部让读者连读多遍都会流泪的小说,题记上的“位卑未敢忘忧国”,一次又一次触动着读者的心灵。这是一部充溢着崇高的革命情愫、能够提高和净化人们思想境界的作品。

2.推荐书籍:热爱生命杰克·伦敦著

推荐语:每个人从呱呱落地那一刻起,就肩负起了独一无二的生命价值。生命是宝贵的,也是美好的。它只属于我们一次,是我们一生最宝贵的财富,我们要热爱它。

3.推荐书籍:平凡的世界》路遥著

推荐语:《平凡的世界》是经典中的经典,全景式地描写了中国现代城乡生活,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刻画了社会各阶层普通人们的形象,人生的自尊、自强与自信,人生的奋斗与拼搏,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纷繁地交织,读来令人荡气回肠。 

推荐人:濮阳医专教学名师 李占霞

1.推荐书籍:全民健康十万个为什么(第二辑)居民健康管理钟南山著

推荐语:健康为1,位子、票子、房子、车子丶妻子、儿子等等都是1后面的0。如果1不在,再多的0还有实际意义吗。早日关注健康,拥有健康幸福。

2.推荐书籍:谁的青春不迷茫刘同著

推荐语:青春是人生最美的季节,读好青春书,走好青春路,定好人生目标,从容幸福健康。

3.推荐书籍:超级自控力:不做习惯的奴隶申小娜著

推荐语:自控、自律、自信、自强,培养超级自控力,成就美好事物人生。

上一条:好书推荐第1期——中医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