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校图书馆!
本馆专栏

新生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馆专栏 > 新生专栏 > 正文

我校举办“书香致远,扬帆起航”2022级新生图书馆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培训

时间:2022-11-03   来源:    阅读:


11月1日下午,以“书香致远,扬帆起航”为主题的2022级新生图书馆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易明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牛震和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孙亚丽主持。

 校长路红显读书寄语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濮阳医专校长路红显读书寄语视频,他表示 读书可以在别人思想的帮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造就自己完全的人格。大千宇宙,但凡与书为伍者,人生之途不会孤独,读书可以增才干,强自信,启灵感,勉励同学们要把读书视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习惯,读好书,书读好,争做复兴栋梁,勇当强国先锋。


活动现场


副校长牛震在致辞中表示高校图书馆在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具有重要的意义,更好地完善了学校育人的根本任务,有利于提高我们的学术水平,使大学更好的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功能;图书馆是营造书香校园氛围、提升学校整体形象、提供舒适学习环境的有效途径学校特别是图书馆要充分利用这一重要阵地,组织开展好学生阅读文化活动,要让每一位学生感受到阅读的快乐和收获,服务好全校师生,充分发挥好高校图书馆第二课堂的重要作用。

 

副校长牛震致辞


 2021年最美读者代表康复系中医三班郑钰枝同学分享了在图书馆学习的感受,鼓励大家在校期间要利用好课余时间,多去图书馆提升自己。

 

学生代表郑钰枝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图书馆副馆长孙亚丽做了现场培训,从图书馆的前世今生,我校图书馆的概况,如何有效利用图书馆和读书与人生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同学们也积极上台分享自己在图书馆的学习感受,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教育活动还包括书海寻宝和阅读沙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图书馆副馆长孙亚丽现场培训

 

 学生上台分享

 

上一条:金秋九月丰收时,书香浓浓绕心间 下一条:金秋十月,书香正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