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校图书馆!
本馆概况

本馆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本馆介绍

图书馆简介



我馆坐落于美丽的通慧桥旁易明楼内,馆藏资源81万册(含电子资源),期刊500余种,开通中国知网数据库,馆舍面积1.4万平方米。目前拥有现代图书管理系统和读者自助查询系统,以及自主学习中心、个性化学习空间和休闲阅览交流空间等现代化服务功能。图书馆由南北两馆组成,南馆内设有期刊阅览室、临床书库、文学语言书库、综合书库。北馆内设有医学书库。

我馆实行全方位的“藏借阅一体化”管理模式,建立了统一的文献信息服务平台,馆藏资源的使用、采集、加工和发布实行计算机自动化管理和人工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坚持纸质文献和电子文献互补、馆藏实体文献和网络虚拟文献互补、实际拥有文献和可获得文献互补的文献资源建设原则,采用“读者需求主导型”藏书建设模式,持续合理地充实馆藏文献资源,文献资源大幅增长,馆藏结构日趋优化。根据医学专业学校的特点,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多载体、多种类文献并存的中外文献资源保障系统。

我们始终坚持以读者为中心,采用教师馆员和学生馆员相结合的方式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通过学生馆员和读者协会,在图书馆和读者之间架起一座知识的桥梁,让我校图书馆真正走进广大读者心中。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期刊阅览室

图片4.png

服务台

图片5.png

文学语言库

图片6.png

自主阅读区

图片7.png

藏借阅一体

图片8.png

休闲交流区

图片9.png

综合书库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医学书库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自习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