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校图书馆!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濮阳医专图书馆关于图书捐赠的通知

时间:2024-03-07   来源:    阅读:

捐赠是高校图书馆图书信息资源建设的重要来源,濮阳医专诚挚欢迎本校师生、校友和社会热心人士、机构团体捐赠各类书籍图书。捐一册图书,留一份真情!为营造书香校园氛围,推动学风建设,有效利用书籍资源,丰富我校图书馆书籍收藏量,传递知识与爱心,结合我校实际,我校图书馆于2024年举办图书捐赠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递书香·情满医专”

二、活动时间:

集中捐赠时间:2024年3月6日——4月10日,以部门为单位进行捐赠。

集中捐赠结束后,图书馆随时接收教职工及社会各界零星捐赠。

三、活动宗旨:

捐赠爱心,留存书香;节约资源,实现共享;用爱心传递真情,送书籍成就梦想!

四、捐赠图书要求

(一)捐赠图书应当依法依规,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馆藏建设等原则。

(二)在接受捐赠中,一般只接受并入藏对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有学术价值、可以丰富特色馆藏建设并有助于文化传承创新的图书,对无学术价值或特色馆藏建设价值的非正式出版物、违反四项基本原则、涉及极端社会思潮、宣扬极端民族主义和民族分裂、破坏祖国统一、不接收、不入藏。

(三)捐赠图书接收后,除捐赠人和濮阳医专另行约定外,濮阳医专拥有受赠图书的所有权、使用权、处置权等相关权利。

(四)符合入藏标准的图书经分类加工后纳入濮阳医专馆藏,根据《濮阳医专图书馆读者规则》提供借阅服务。

(五)境外机构或个人向濮阳医专捐赠各类图书,必须根据《关于接受境外机构或个人赠送境外出版物有关事项的通知》(新出联〔2010〕13号)等相关文件要求,履行审批和报备手续。

五、接收捐赠图书范围

物品、研究资料,包含但不限于医案、药方、图书、期刊、报纸、多媒体视听资料、照片、艺术品、手稿、信件、档案、地图、方志、谱牒、古籍等载体形式。普通图书收藏要求内容健康、适合大学及以上的读者阅读。有史料价值的学术研究档案以及与本校发展历史相关的文字、音像资料及实物等专题特色或载体特色馆藏,不受阅读层次和复本数量的限制。

非物质文化遗产,包含但不限于记录海外华侨华人、濮阳等传统文化(如传统艺术、技术、饮食、医药、礼仪、口头文学等)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资料,以及与之相关的实物。

六、不予接收和入藏的图书范围

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图书,国家及上级主管部门规定不宜收藏的图书,无学术参考价值且无收藏价值的图书,不具备使用条件且无收藏价值的图书均不在接收和入藏范围。

七、捐赠人员范围

(一)内部捐赠人员范围:

1、学校教职工、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医护人员

2、学生由各学院组织自愿捐赠

(二)社会捐赠

各大出版社、社会机构、专家和学者等捐赠。

届时图书馆将设置图书捐赠专区,欢迎本校师生、校友和社会热心人士、机构团体到馆捐赠。图书馆将根据捐赠人的要求和学校有关规定,有效管理和使用捐赠图书,以充实馆藏、提升服务。

捐赠地点:图书馆一楼西侧图书捐赠专区

联系人:刘老师16650502616、常老师19639362856


上一条:快关注!第五届河南省高校“经典润年华·筑梦新时代”主题诵读大赛开始啦! 下一条:知网科研、人事学术论文查重系统检测服务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