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校图书馆!
读者服务

阅读推荐

您的位置: 首页 > 读者服务 > 阅读推荐 > 正文

经典名著推荐第三期

时间:2023-06-12   来源:    阅读:

01



1451E


《简爱》

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简·爱自幼父母双亡,投靠冷酷的舅母,但舅母无情地抛弃了她。她在一所慈善学校做了六年的学生和两年的教师。十八岁时,简·爱受聘到桑菲尔德府学当家庭教师,认识了主人罗切斯特。两人都被对方独特的气质和丰富的感情所吸引,于是不顾身份和地位的巨大差距深深相爱了。正当他们举行婚礼时,有人证明罗切斯特的前妻还活着。简·爱知道他们不可能有平等的婚姻,于是选择了离开。后来,简·爱意外遇见了她的表兄妹们,并从叔叔那里继承了一笔遗产。但她无法抵御对罗切斯特的刻骨思念,于是便回到了已经失去了财富、身体也遭到火灾严重摧残的罗切斯特身边,毅然跟他结婚。在爱的沐浴下,罗切斯特找回了幸福和健康。


位置:图书馆南区四楼

索书号:I561.4459



02



《三国演义》

描写了从东汉末年到西晋初年之间近105年的历史风云,以描写战争为主,反映了东汉末年的群雄割据混战和魏、蜀、吴三国之间的政治和军事斗争以及最终司马炎一统三国,建立晋朝的故事。反映了三国时代各类社会斗争与矛盾的转化,并概括了这一时代的历史巨变,塑造了一批叱咤风云的三国英雄人物。


位置:图书馆南区四楼

索书号:I242.4349


03


《老人与海》

该作品围绕一位老年古巴渔夫,与一条巨大的马林鱼在离岸很远的湾流中搏斗而展开故事的讲述。尽管海明威笔下的老人是悲剧性的,但他身上却有着尼采“超人”的品质,泰然自若地接受失败,沉着勇敢地面对死亡,这些“硬汉子”体现了海明威的人生哲学和道德理想,即人类不向命运低头,永不服输的斗士精神和积极向上的乐观人生态度。


位置:图书馆南区四楼

索书号:H319.4118


04


《四世同堂》

《四世同堂》是作家老舍所创作的长篇小说,于1944年11月10日开始在《扫荡报》连载。该小说是一部表现抗战北平沦陷区普通民众生活与抗战的长篇小说,全书共三部,其以祁家四世同堂的生活为主线,讲述了以小羊圈胡同住户为代表的各个阶层、各色人等的荣辱浮沉、生死存亡的故事。2002年,该小说手稿入选首批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这也是入选文献中唯一一部中国现当代文学手稿作品。


位置:图书馆南区四楼

索书号:I246.5723:1


05


《伊索寓言》

《伊索寓言》原名《埃索波斯故事集成》,相传是由出生于公元前六世纪的古希腊奴隶伊索口授流转下来,后人根据拜占庭僧侣普拉努德斯收集的寓言以及陆续发现的古希腊寓言传抄编订而成。《伊索寓言》共357篇,大部分故事来源于民间,包含了古希腊、古印度、阿拉伯和基督教的故事,其中大多以动物为主,用来比喻人间权贵,揭露其残暴的本性,还用简短精炼的小故事教人处世原则,揭示出生活中蕴含的真理。《伊索寓言》是世界上最早的寓言故事集,是世界范围内流传较广、影响较的经典作品之一,是世界文化史上的文学瑰宝,具有不凡的思想和艺术价值。


位置:图书馆南区四楼

索书号:I1710




下一条:经典名著推荐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