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校图书馆!
本馆专栏

2023年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馆专栏 > 活动专栏 > 2023... > 正文

第九期读书沙龙回顾//读书漂流“瓶”

时间:2023-12-28   来源:    阅读:

为了使同学们共享文字之美,尽品阅读之乐,12月27日晚七点,图书馆在南区四楼举办了第九期读书沙龙,来自23级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2班和读者协会共三十名同学参与了本期读书沙龙。同学们围绕着读书漂流“瓶”这个主题,进行热烈的分享与讨论。

本期主持人是来自读者协会的杨涵和蒋志雨,首先由张思琦等几名同学分别朗读了自己所推荐的书籍。接下来开始书籍分享环节,首先分享阅读体验的是预防医学2班的卢韵琦,她分享的书籍是《寻梦环游记》:阅读完《寻梦环游记》有一句话印象很深刻——“我们的故事只能由我们生前认识的那些人来讲,他们的记忆才管用,如果在活人的世界里没人记得你了,你就会从这个世界消失,我们管这叫终极死亡”。我想死亡并不是意义上的那么恐怖,死亡是每一个人一生必须经历的课题,享受每个阶段的年华,去体验去经历,死亡并不可怕,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点,被遗忘才是。

接下来是来自预防医学2班的罗婕,分享的书籍是《阿甘正传》:《阿甘正传》被改编成了电影,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感人至深的佳作。这部作品通过一位智商只有75的男子阿甘的生命历程,向观众展示了一个充满挫折和机遇的人生。《阿甘正传》是一部值得我们反复阅读并观看的经典之作。

读者协会的王晨浩同样与我们分享了《阿甘正传》:现代社会中,人们往往被物质和金钱所迷惑,追求表面的成功和名利,而忽略了内心的真正追求和人生意义。书中的角色们都在思考自己的人生意义和价值。

读者协会的赵怡睿分享了《肖申克的救赎》:这不仅是一部讲述希望与自由的作品,更是一部具有深刻社会意义的作品。它通过安迪的角色展示了人类精神的力量和坚韧不拔的品质,让观众深刻认识到了自由和希望的重要性。同时,也揭示了社会中的不公平等现象,呼吁人们要珍惜自由和追求公正。

本期读书沙龙分享读书感受的还有姜梦欣,她与我们分享了《人生大事》,侯果分享了《头脑特工队》,李宜航分享了《骆驼祥子》。

本期分享书籍都是已经改编成电影作品的书籍,阅读后感兴趣的同学还可以找来电影作品进行观看,全方位感受优秀作品带给我们的感动与启迪!


下一条:第八期读书沙龙回顾//抚书“阅”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