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校图书馆!
本馆专栏

2023年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馆专栏 > 活动专栏 > 2023... > 正文

第八期读书沙龙回顾//抚书“阅”雪

时间:2023-12-18   来源:    阅读: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大学生审美情趣和文学素养,图书馆定期在南区四楼举办读书沙龙,本期读书沙龙活动主题为抚书“阅”雪,来自临床医学院23级临床三班和读者协会共四十一名同学参与了本次读书沙龙。本期读书沙龙共有三个环节,分别是推荐书籍、飞花令游戏、静默读书二十分钟。

首先,杨鑫钰为我们分享了《平凡的世界》,他说:这是一本以平凡命名的书,却让我深受震撼,让我深深沉浸在其中,无法自拔。读此书,让我进入了这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世界,让我惊叹命运的无常,又感叹真情的温暖,它的曲折和冷暖,让我备受冲击,发出无声的呐喊,伸出无力双手,尝试抓住虚无的命运之绳。

   李明铭分享的是《弃猫:当我谈起父亲时》:《弃猫》公开村上春树父亲的历史,并批判了战争罪行。他在作品中反思日本社会的态度,呼吁人们不忘历史,并向中国表达歉意。历史不是过去的东西。它存在于意识内部,或者潜意识的内部,流成有温度、有生命的血液,不由分说的被搬运到下一代人那里。

王培洁分享的是《蛙》:1982年计划生育政策正式被写入宪法,被确定为国策,本书讲述了主角的姑姑,一位烈士遗孤——万心,作为第一批妇产医生,并作为一名坚定忠诚的党员为响应国家号召,在这段历史洪流中的经历。

在同学们分享完书籍后,精彩纷呈的飞花令游戏开始了,虽是寒冬,但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争先恐后进行古诗词接龙。最后是静默读书二十分钟,每位同学都沉浸在这难得的二十分钟里,尽情享受阅读的快乐。

通过本期读书沙龙,同学们开阔了视野,从书中学到知识,增进了人际关系,提高阅读水平,同时,飞花令也使同学们感受到文学的魅力,并从中获得了快乐,更加享受读书的乐趣,增加了读书沙龙活动的体验感。




上一条:第九期读书沙龙回顾//读书漂流“瓶” 下一条:第七期读书沙龙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