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校图书馆!
本馆专栏

2023年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馆专栏 > 活动专栏 > 2023... > 正文

第七期读书沙龙回顾

时间:2023-12-01   来源:    阅读:

人类的文明能够薪火相传离不开书籍的力量,离不开千百年来我们对于知识的崇尚。为了让同学们发现阅读的魅力,充分体会到阅读的快乐,增长知识,开拓视野,2023年11月23日,第七期“读书沙龙”阅读分享会在图书馆南区四楼举办,同学们围绕2023年11月份的借阅排行榜中的书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来自医学技术学院23级眼视光二班的赵怡睿分享了《活着》:《活着》是中国著名作家余华创作的长篇小说,被誉为中国现代文学的经典之作。该小说讲述了农村人福贵的一生,描绘了他的家族兴衰过程及在各种社会变革中所受到的磨难。具体来说,故事始于福贵父亲的去世,随后福贵经历了家庭的变化、贫困、子女的夭折和社会动荡。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福贵经历了内战、三反五反、“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等重大历史事件。最终,所有的家庭成员都离他而去,只剩下他与一头老牛相伴。虽然福贵经历了多次人生的不幸,但他始终坚持乐观的态度,对生活抱有深厚的感情。该小说深刻地反映了人类在极端困境中对生存和人生价值的追求。

来自护理学院23级幼儿护理班的刘畅,谈了她阅读《平凡的世界》的感想:《平凡的世界》以孙少安和孙少平两兄弟为中心,以整个社会的变迁、思想的转型为背景,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刻画了社会各阶层普通人们的形象。作品中的主人公孙少安、孙少平是挣扎在贫困线上的青年人,但他们自强不息,依靠自己的顽强毅力与命运抗争,追求自我的道德完善。

来自康复医学院23级康复治疗技术四班的李宜航分享了他阅读《毛泽东诗词》的感受:《毛泽东诗词》是伟人毛泽东怀着巨大的诗的激情,按照写诗的艺术规律,运用形象思维创造出来的。《毛泽东诗词鉴赏》由臧克家1990年版,收录贺敬之、公木等作者的力作,刘先银教授2008年版最全面。诗词渗透着毛泽东思想哲理,是毛泽东文艺思想亲自实践的范例。

本次读书沙龙共有三十名同学参与,大家在本次“读书沙龙”阅读分享会中畅谈感想,有十名同学就自己阅读的书籍发表了感悟与想法。大家在交流中碰撞思维的火花,在书本中体验世界的另一番精彩。

本次读书沙龙内容丰富,氛围热烈,分享既真诚又富有深度,进一步丰富了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热情。下一步,图书馆将继续举办读书沙龙活动,在寒冬中播撒书香,传递温暖。也欢迎更多的同学们参与读书沙龙活动。

在此向大家奉上202311月份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书籍借阅排行榜。如果你还没有阅读过这些广受同学们欢迎的书籍,那么快来阅读吧!相信你会有不少收获!


11月排行榜书单

01.«活着»

02.«平凡的世界»

03.«简爱»

04.«毛泽东诗词»

05.«呐喊»

06.«汪曾祺散文集»

07.«红岩»

08.«瓦尔登湖»

09.«骆驼祥子»

10.«人间失格»


上一条:第八期读书沙龙回顾//抚书“阅”雪 下一条:我校举办中国知网数据库培训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