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校图书馆!
读者服务

阅读推荐

您的位置: 首页 > 读者服务 > 阅读推荐 > 正文

经典名著推荐第一期

时间:2023-05-24   来源:    阅读:


01《战争与和平》



D32A



是一部宏伟巨著,它以库拉金、包尔康斯基、劳斯托夫、别竺豪夫四家贵族的生活为线索,展示了1805年开始的争夺欧洲战争和1812年的俄国卫国战争时期的历史,从多方面反映了俄国这一重要历史时期中各阶层人民的生活面貌,是一部再现当时社会风貌的恢弘史诗。


位置:图书馆南区四楼

索书号:I512.4412:1




02《西游记》

   

1B971




该小说主要讲述了孙悟空出世,跟随菩提祖师学艺及大闹天宫后,遇见了唐僧、猪八戒、沙僧和白龙马,西行取经,一路上历经艰险,降妖除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见到如来佛祖,最终五圣成真的故事。


位置:图书馆南区四楼

索书号:I242.4916


03《红与黑》


   


                             

1122B






是19世纪欧洲批判现实主义的奠基作品。小说围绕主人公于连个人奋斗的经历与最终失败,尤其是他的两次爱情的描写,广泛地展现了“19世纪初30年间压在法国人民头上的历届政府所带来的社会风气”,强烈地抨击了复辟王朝时期贵族的反动,教会的黑暗和资产阶级新贵的卑鄙庸俗,利欲熏心。因此小说虽以于连的爱情生活作为主线,但毕竟不是爱情小说,而是一部“政治小说”。

   


位置:图书馆南区四楼

索书号:I565.44101




04《红楼梦》




是中国古代的章回体长篇小说,又名叫做《石头记》,被列为中国的古典四大名著之首,一般认为是清代作家曹雪芹所写。小说以贾、史、王、薛四大家族的兴衰为写作背景,以富家公子贾宝玉为视角,描绘了一批见识和举止都在须眉之上的闺中佳人的人生百态,展现了当时社会的人性美和悲剧美。


位置:图书馆南区四楼

索书号:I242.4734




05《审判城堡》


   

undefined


是卡夫卡最具特色、最重要的长篇小说:土地测量员K受命赴某城上任,不料却受阻于城堡大门外,于是主人公K同城堡当局围绕能否进入城堡之事展开了持久烦琐的拉锯战。城堡就位于眼前的一座小山上,可它可望而不可即;它是那样冷漠、威严,像一头巨兽俯视着K;它代表了一个庞大的官僚机构,那儿等级森严,有数不尽的部门和数不尽的官吏,可又有数不尽的文书尘封在那里,长年累月无人过目,得不到处理。面对这座强大的城堡,K很无奈,直到最后也没有进入城堡,也没有见到城堡当权者。小说自始至终笼罩着一种神秘的、梦魇般的气氛,寓意深刻,令人回味无穷。

位置:图书馆南区四楼

索书号:I521.455



上一条:经典名著推荐第二期 下一条:好书推荐第1期——中医篇